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中法武汉生态城总体规划完成

发布日期:2016-09-27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地理位置图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地理位置图

  本报讯(记者朱波 通讯员孙克亮)昨日,第三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蔡甸区开幕。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编制已经完成。

  中方专家宋洁和法方专家安东尼,分别介绍了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

  根据规划,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范围为:北抵汉江,南至马鞍山及后官湖生态绿楔,西达凤凰山产业园,东接三环线,总面积约39平方公里。

  总体规划秉承“十三五”规划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将生态示范城打造为中法合作之城、低碳示范之城、产业创新之城、生态宜居之城。

  专家介绍,基于排涝安全保障、环境承载力分析、经济总量发展趋势判断、职住平衡测算等因素,生态示范城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17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20万,人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控制在85平方米内。

  在生态空间格局上,生态示范城以琴川大道、汉蔡高速、知音湖大道以及四环线围合的什湖湿地核心保护区为生态核心区,结合生态环境的联系与渗透,构建生态核心区与马鞍山、后官湖、汉江等生态系统相连接的多条生态廊道,形成开放式的生态空间格局。

  第三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武汉市外办、蔡甸区人民政府和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承办,本届认坛以“创新·科技·产业——城市可持续发展杠杆”为主题,由创新与经济吸引力、建设和标准化、运营及服务三个分论坛组成。

  来自法国的政府官员、法方专家和企业家,以及我国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畅论经济新常态下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论坛上,蔡甸区还与9家法企和5家国内企业签约,项目涉及区域总部和研发机构、教育、城建规划等。

  昨日,蔡甸区还举行了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奠基仪式,生态示范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什湖治理的开工仪式。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副市长邵为民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