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圈子 > 专家

阎爱民:企业发展要鼓励和支持创新的文化氛围

发布日期:2016-11-10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

11月6日,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的长江(武汉)论坛在武昌江畔隆重举行。论坛由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新当选会长阎志主持。

  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创始院长项兵,著名企业家、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嫣然基金发起人李亚鹏等300多位商界精英、专家学者,全国17个长江各地分会会长出席论坛,纵论“融合之道、跨界之术、创新之势”,分享对中国经济转型的最新研判与深度思考,深入交流企业跨界融合发展中的创新实践经验,端出了一场最高规格的思想盛宴。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以“文化的创新与创新的文化”为题,围绕企业创新发展,强调企业要建立鼓励和支持创新的文化氛围。

  阎教授分享了他对以色列企业考察后的深刻感受,以色列很多小企业创造新的产品创意十足,但产品创造出来之后并不大批量生产,他们的做法就是将创新当做嗜好,把新产品新设计卖给别人,再去创造新的东西。

  他认为,要让创新潮流蔚然成风,就要鼓励和支持创新的文化氛围:挑战现实,相信今天是有缺陷的,一定要创造一个比今天更好的明天;鼓励理性质疑,允许有思想挑战;树立开放、自由、宽松、包容的心态;发动员工民主参与,允许员工向上级畅所欲言而不担心有什么不良后果;宽容错误,敢于为创新担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