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为您的健康量身定制的李时珍药酒

发布日期:2017-01-03

云企网讯 如果要问:现代现代生活人们关注的焦点是什么?答案最多的无疑是:怎样保证身体的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更加注重健康。在五花八门的保健品中,以药入酒的保健酒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饮酒和健康是否可以扯上关系?在保健酒这里,答案当然是可以,只要适度,保健酒可以让你既健康又过瘾。

    比如根据蕲春李时珍酒坊的药酒,就是为健康或亚健康的人们因人而异量身定做的保健酒。

图片1.png

    说到药酒,酒为百药之长 ,性温而味辛,温者能祛寒、疏导,辛者能发散,通血脉。药酒将强身健体的中药溶于味道醇厚的酒中,即可补身又可怡情。

    说到药酒,现在是冬季,正是喝药酒的好时候。“冬季一进补,春天可打虎”。药酒是冬季进补的良方。冬天人体的消化及吸收功能都处于旺盛状态,能很好的吸收药酒之特性,若体感寒冷,一杯药酒下肚,暖意从脚底直冠头顶,发散全身。    

图片2.png

    现代社会人,不同的年龄段,身体都有着大致的健康毛病。年轻人压力大易失眠,肾脏急需调理;人到中年出现三高问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老年人身体免疫力变差,容易患上风湿病……

    蕲春李时珍酒坊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制定不同功效的药酒,药酒中的不同药材都可对这些不同类型的症——

    “苦荞”,在《本草纲木》中有“降气宽肠磨积滞, 消热肿风痛,除白浊血滞, 脾积泄泻”的论述。记载苦荞麦性味苦、平、寒, 有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还能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 改善微循环等作用, 又称“三降”食品。

图片3.png

    “葛根”,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本草十剂云,轻可去实,麻黄、葛根之属。盖麻黄乃太阳经药,兼入肺经,肺主皮毛;葛根乃阳明经药,兼入脾经,脾主肌肉。所以二味药皆轻扬发散,而所入迥然不同也。”,可解肌退热,透疹,生津止渴,升阳止泻。

图片4.png

    “甘蔗”,李时珍说“凡蔗榕浆饮固佳,又不若咀嚼之味永也”,甘蔗味甘、性寒,归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主治口干舌燥,小便不利,大便燥结,消化不良,反胃呕吐,呃逆,高热烦渴等。

图片5.png

    专业生产配制药酒的蕲春李时珍酒坊,将李时珍祖传秘方与传统的制作工艺及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将食材、药材与美酒相结合,为不同的人不同的需求量身定做,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陈琦林、赵珂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