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闻泰科技与宝信软件深化5G合作,5G制造落户中国宝武

发布日期:2019-06-15

4月24日,闻泰科技与宝信软件在中国宝武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全球率先将基于5G的产业物联网部署于中国最大钢铁企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用5G制造推动传统工业企业向工业4.0升级,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见证宝信软件与闻泰科技战略合作签约,并先后进行致辞,对中国宝武与中国联通、闻泰科技与宝信软件的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认可和期待。

5G技术推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中国是全球制造大国,但是中美贸易战、制造业转移等对中国制造提出了严峻挑战。5G技术的到来,为制造业降低成本、提高制造品质和效率、迈向高端制造提供绝佳机会。

5G技术具有大带宽、低延时、海量接入等特点。对于制造企来说,机器人等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应用是提高产线自动化水平、实现无人化车间的重要手段。5G技术的大带宽、海量接入特点,能够实现每平方公里百万级的终端接入,这也意味着通过5G技术的将会有更多的机器人、更多的终端接入及更多的控制点、更多的监测点,可以实现更大规模的自动化和质量提升。而5G技术低延时特点,可以满足设备实现1ms的延时、3ms的计算、1ms的数据回传,在5ms已经完成整个信息的搜集、计算和回传,结合AI算法的应用,就能够实现设备和制造系统的自主学习、决策,推动工艺水平、质量、效率的大幅提升。5G技术的到来,将是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端,也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力。

5G制造项目落户中国最大钢铁企业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中央企业,也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宝信软件是中国宝武实际控制、宝钢股份控股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历经四十年发展,宝信软件在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支撑中国制造企业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公司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钢铁、交通、医药、有色、化工、装备制造、金融、公共服务、水利水务等多个行业。

闻泰科技与宝信软件将以中国宝武各制造基地为试点,在“基于5G的重载车辆无人驾驶”、“社会车辆征信系统”等项目上展开试点合作;在危化品和物流监管领域,合作研发基于5G的“危化品(物流)综合信息采集智能终端”等产品。基于5G的产业物联网项目目前已经启动,计划在2019年7月上线运行,基于5G技术的产业物联网项目的实现,将成为闻泰科技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开山之作。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表示:“我相信我们跟宝信的合作,会为未来的工业革命带来示范。通过5G我们能够将中国的制造业做到更加高的质量、更加好的工艺水平、更加好的效率,全面推动中国制造继续走向现代化,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先进的制造大国。”

闻泰科技深入5G核心产业链

5G和半导体行业专家、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半导体投资联盟秘书长老杳认为,闻泰科技宝武5G产业物联网项目的启动,标志着闻泰科技已经深度进入5G核心产业链。2019年第二季度即可上线运行,意味着闻泰科技基于5G的产业物联网、边缘计算和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日臻成熟。以中国宝武5G产业物联网项目为开端,闻泰科技将率先把5G技术与工业制造的深度融合,助力大型传统工业企业的向“工业4.0”转型升级。(来源:闻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