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丽人委员会插花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6-22

图片1.png

2019年6月6日,浙商丽人会的丽人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第一次主题沙龙活动,鲜花赠美女,温馨抒情怀。女人如花,花开半夏。花开花落花满天,月缺月圆月朦胧。一颗沙粒看出一个世界,一朵花里窥见一座天堂。把无限放在你的手掌上,把永恒在一刹那里收藏。

图片2.png

本次活动由浙商丽人会,39御茶文化馆,第40届世界丽人大赛组委会联合举办。插花是一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高雅艺术活动,不仅能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美化环境,而且还能提高个人的艺术修养。

图片3.png

39御茶文化馆的创始人雷焕松先生首先对前来参加插花的丽人们表示欢迎,雷总介绍说39御茶文化馆是由“琴棋书画诗酒茶花玉香旗袍”等39项文化元素组成的高雅社交主题场所,旨在整合多行业跨部门及百家商会企业与26万个公司董事长互动交流等资源,培植泛文化及多元化产业,打造新的盈利板块。是一个文化平台、社交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业务合作平台。并对来参加插花活动的每一丽人赞助价值720元的健之醇大米一箱。

图片4.png

 浙商丽人会的会长倪丽萍女士发表致辞说六月天,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插花艺术虽与雕塑,盆景,造园,建筑等艺术学科有很多共同之处,但也有其自己的特点。东方式的插花崇尚自然,讲究优美的线条和自然的姿态。其构图布局高低错落,俯仰呼应,疏密聚散,作品清雅流畅。按植物生长的自然形态,有直立,倾斜和下垂等不同的插花形式等。倪会长说丽人会以后每个月都要举办类似的沙龙活动,力争把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力提高,真正的打造一个高端的女性智慧和优雅的平台。

图片5.png

活动伊始,湖北地区知名品牌花沐艺的玲玲老师,采用新鲜花材,为全体丽人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插花和绘画、历史、雕塑等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还有花的护理方法。

图片6.png

老师亲自为大家演示了插花的制作。在听了老师专业细致的花艺讲座后,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

图片7.png

活动中,一个丽人说:“学到了这么实用的技能,还能带着赏心悦目的作品回家,真是开心!”而另一个丽人则说到:“非常感谢组织这次插花活动,让商会的丽人们相聚在一起成了共同学习的好学生,学习了技能。"

此次活动丰富了浙商丽人会丽人们的业余生活,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今后我们还将不定期的开设其他讲座,邀请诸如茶艺香道行业的老师为我们进行讲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最后特别鸣谢山东商会终身荣誉会长,世界丽人大赛组委会艺术总监,书法大家纪岩老师赠送字画“福”字给活动增加亮点。第39届世界丽人大赛亚军闫璐仰女士提供的精油赞助,特别鸣谢第40届世界丽人大赛选手胡慧慈女士提供的饮水机的赞助,鸣谢第38届世界丽人大赛季军彭琼霞女士提供的武当道家功法课程的赞助。